Water plant
Water plant
 
 
 
 
  「煉丹」工程,肇始於先秦時代的方士。…《史記》記載,黃帝時期已有煉丹的活動。黃帝鑄鼎於荊山,密煉丹砂;丹成而天龍來迎。…《歸藏》則說,後羿之妻(嫦娥)竊取丹藥服用,飄然奔向月宮。…而中國的「金丹學」相傳由張天師發揚於江西的龍虎山,丹成而龍虎現。…漢代以降,「煉丹」則成為道教的重要活動。
 
  「丹」原指丹砂(外丹燒煉的主要原料),煉丹方士力尋各種礦石。…東晉葛洪的《抱朴子》,及梁朝陶弘景,隋朝蘇元明,唐朝孫思邈,都是著名的「煉丹家」,也成了著名的「醫藥家」。也由於對「外丹」的追求,使他們認識了不少化學知識,也造就了不少醫藥家及名著。…再者;道教傳統金丹學分「外丹學」與「內丹學」。「外丹」是用水銀、牡貝之礦物石為原料燒煉而成的;「內丹」則是以「外丹」為引,通過「燒煉」體內精氣而成。因為道家最重「精氣神(生命三大元素)」之修養,故特殊注意∼保精、保氣、保神,固精、固氣、固神,養精、養氣、養神。特別是,中老年人屬「已漏」之體,「已衰」之形,則更注重於「補精、補氣、補神」,務使精全、氣全、神全;迄返還於未漏前之童真體,然後進而修「天人合一」、「神人合一」,以期進入「了生死」之大道。故道家以「精、氣、神」為鍊養生命之三大聖藥,因丹有內、外丹,故醫亦有內、外藥之分,以修運周身氣脈為工法,特期氣血旺盛,流通無滯。待「精、氣、神」三者充盈飽滿,即壽屆百歲,猶無殊於童體,此即其「返老還童」之義也。
 
   南北朝∼陶宏景「神農本草經集註」紀載:牡礪補陰則生搗用之。明朝∼李時珍「本草綱目」紀載:蛤殼鍛粉與牡蠣同功。兩者之製作工藝,皆須將貝殼洗淨後,煉至灰白色再碾碎用以服之;自此始將丹學之用,普及於民間及治病範疇。
 

  本網站特把屬於宏量元素的「鈣」提出闡述,因為「鈣」是除了碳、氫、氮和氧之外,生物最重要的化學元素。「鈣」也是構成人體組織、可維正常的生理功能;和「生化、代謝」等生命活動的首要元素。我們則可將整個中國的煉丹精華,視為「鈣」的精煉史;這一點也不過分。也因為「鈣」屬鹼土族,所以對於「中和體內酸素」,「營造微鹼性體質」的進化需求;「離子鈣」有其研發必要及時代意義!

   佛教界很多修行者,也常服用「離子鈣」來借假修真;雖然「修行需帶三分病」,但若老帶七分病;又常為病魔所苦,常為臭皮囊所累;甚至退失道心者,殊甚可惜之。若能利用大自然中,不論是地上的化石龍骨,或海濱(空亡無生命)之牡蠣貝殼;有這麼多充滿「鈣質」的珍貴寶物;經過萃煉後之粉末得以服之養身。說真格的,沒有福報的人還真的無法信受與消食之。…所以切記,產製「離子鈣」的原料是來自於沒有生命的貝殼,或鈣化之珊瑚石;有很多素食者認為「離子鈣」是葷物,其實是大大的誤會。「藥石」就是「藥石」;中藥材都有採用牡蠣貝殼入藥的方劑,吾等們服用「離子鈣」是為了要長養色身、延續慧命的!所謂真正的修行∼但從心地下手,至於其他空談…皆為「戲論」與戒禁取之謬矣!
 
  「離子鈣」的問世真是一個傳奇,它是幾千年前「煉丹術士」給皇親貴族專用的養生丹品。在中藥房則是將牡蠣貝殼粉碎佐藥,但因性寒且「重金屬」難去除,故未被大量使用。直至二戰後由中國傳到日本及台灣後;時值去重金屬的工藝得到突破,且將粉末配方與以更新,才得以流傳至今且救人無數。
 
  在民國七○年代股票上萬點時,台灣的「傳直銷」非常流行;「鹼性水」也因為確實難喝,沒有教育之推動是行不通的,所以推廣「離子鈣」的專書,就如雨後春筍般被快速發表與閱讀;…這是「光明面」。到後來有一些?被後來的一些醫學專家不假辭色與以反擊,因很多「傳直銷」所創造出來的「神人」,不僅自封為教授;還到處演講鼓吹∼把「離子鈣」說得好像仙丹妙藥(例如:吹噓他的離子鈣是用「三昧」真火所燒鍊的神物云);而且遇到諮詢服務就推諉塞責,或不知所云;這就是它的「黑暗面」。其實世界本就「二元」相對;「有天就有地,有男就有女;誠所謂∼獨陰不調,孤掌難鳴,沒有反亂怎有「撥正」必要呢?
  古德曾云∼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「依法不依人」;勸大家不要被名氣所迷惑,不要被書本所蒙蔽;普天下有哪本書是100%正確的呢?…時代會變,愛因斯坦的「相對論」都會被推翻,何況是一本本幾十年前寫出的書呢?在現代看來,很多書中道理都被現代醫學所推翻?…難怪很多吃「離子鈣」的人明明照書寫來服用,為何身體卻越來越差呢?還這也不敢吃,那也不敢做;為何身體還不受用呢?…在此,我們呼籲有心使用「離子鈣」,請相信以下三點原則,否則還是一樣,這跟花錢活受罪…並無兩樣!
 

第一點:價格要公道」!…市面上有賣60粒裝/350mg的「離子鈣」,台北有賣一萬八的一瓶;網路上有賣二千元的一盒…這些價格都被「傳直銷」的餘毒所汙染!試想∼一噸的粉末要價新台幣190萬元(經檢驗出鈣含量45%以上),約可灌裝350毫克膠囊約285.7萬粒 (約47,619包六十粒裝之產品)。從原粉到打片封包、入盒收縮、裝箱郵寄之管銷、倉儲、利息費用投資報酬,最高約值四百元新台幣一盒。所以建議售價為千元以內的銷售行為,基本上還算是有良心的。

第二點:「品質有保障」!…有一些銷售「離子鈣」的人會自吹自擂說∼他的離子鈣是珍珠、瑪瑙、石英、鐘乳…等高級礦材所研製,服用後差點還能「羽化登仙」?…廣東話說:「頂你個肺啊」,…完全瞎說。這些都是「傳直銷」慣用的花言巧語!當知∼一毫克能吸收的鈣,就是好鈣。王母娘娘的仙桃,腸道如果沒有吸收能力;還不是跟豬八戒吃人蔘果一樣∼沒路用!所以我們自家要想清楚,補鈣就補鈣嘛;有聽過「長命百歲」的人吃石英或瑪瑙的嗎?更嚴重的,市面上沒有幾家銷售「離子鈣」的人能提出完整檢驗報告的;光是一項「亞硝酸鹽」報告就拿不出來,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!

第三點:「服務隨時在」!…「好轉反應」是通往健康的唯一單行道。有很多人只會賣,不會服務;甚至被詬病為「事後諸葛∼強辯有理」;真是冤啊!因為太多人是抱著「養生或健康」的態度來服用離子鈣的;不過話說回來,不吃「離子鈣」的人不也活得好好的嗎?但又說回去,如果服用離子鈣而能「中和體內酸素,營造微鹼性體質」;小小的代價能讓生命的品質更美好;不也是好事一樁嗎?所以銷售的制高點是來自於「服務」,如果您目前服用的並非是我家產品,沒關係;只要您有任何問題,我們一樣會樂於回答您!

  最後我們想用此四句偈來歸納「離子鈣」的精髓∼「酸能致百病,缺鈣是禍首;補鈣解酸素,營造好體質」;是「細胞」自己在解毒、排毒,不是「離子鈣」在解毒、排毒;千萬別搞錯了!否則把「離子鈣」餵食一個活死人,弄了個半年也看不出個效果來。

 
  我們的病軀,就好像是隻隨時快被稻草壓垮的駱駝一樣。「離子鈣」好比是拿掉駱駝身上稻草的「上帝之手」一般,只要負擔減輕了,駱駝自然能站起來了。所以只要細胞能恢復正常,「細胞」自然能進行完美的「生化」作業與「修補」功能,這就是完整的「自然醫學」概念∼不靠醫藥就能把問題治好!的健康行列吧!
而人類最標準的體質就屬「微鹼性體質」,如果您無法戒除大魚大肉的口腹之慾,或您身體因為「積勞成疾」而被病痛所折磨;甚至您無法避免大環境的「生化」毒害或各種「食衣住行」的污染;請多多攝取「鹼性」食物與飲水∼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;而我們就是最大的受益者,您呢?…歡迎您趕快加入我們